:::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鹿港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從109年第一季與上一季地價動態差異性, 了解鹿港地政轄區不動產趨勢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09/05/13 
  • 聯 絡 人:
    詹士政 
  • 聯絡電話:
    047771375#6202 
  鹿港地政事務所統計分析轄區鹿港鎮及福興鄉買賣實例件數、平均交易價格及其差異價格資料,並適時公布,讓鄉親更能了解及有效掌握不動產趨勢,其中平均交易價格包含住宅區房地、住宅區素地、都外農牧用地、都外房地及素地(甲、乙種建築用地),另外並提供109年第一季(本季)和108年第四季(上季),有關上述各區平均價格的差異值。 
  從本季揭露案件中,發現鹿港鎮住宅區素地每坪22.62萬元最高,甚至還高過住宅區房地價格,其中因素值得觀察(詳如圖一);而福興鄉都外農地為每坪0.84萬元,大幅低於鹿港鎮的每坪1.89萬元,除了區位因素外,土地利用的預期心理是否亦為原因之一,有待進一步研究(詳如圖二);另外在時間軸方面,鹿港鎮本季與上一季住宅區房地差異價格為每坪3.65萬元、都外農地差異價格為0.3萬元(詳如圖三);福興鄉本季與上一季都外房地差異價格為每坪1.67萬元、都外建地差異價格為每坪0.76萬元(詳如圖四)。  
  從本次動態分析比較圖,約略可得知,鹿港鎮本季整體成交價格較上季小幅上漲,福興鄉亦是如此,其中鹿港鎮都內房地交易量,本季較集中在永安段(鹿和路以南與鹿東路以北附近),在此也要特別說明一點,就是都內房地離市中心尚有遠近之分,因此價格會隨著各地區區位不同,而有成交價格差異性,了解每季價格的波動,相信鄉親更能掌握市場交易行情。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71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2  瀏覽人數:22256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