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舉辦「109年公告土地現值暨公告地價調整作業說明會」 圓滿順利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8/10/02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本所為使民眾充份瞭解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之調整情形,10月1日(星期二)下午於本所3樓會議室舉辦「109年公告土地現值暨公告地價調整作業說明會」。 
  一年一度的土地現值調整作業說明會,與會人員相當踴躍,政府機關代表方面,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地價科陳科長、彰化縣府財政處、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公所、彰化地方稅務局;公會則有地政士公會理事長等亦指派專人參加。另需地機關方面則有農田水利會、縣府工務處等指派業務承辦人員參加。 
  為掌握地價趨勢,本所地價人員彙整107年9月至108年8月轄區買賣交易資料,剔除特殊原因後,得常態交易2,236件,以轄區市鄉分析土地、房地、建物之不動產交易件數,另以彰化市買賣交易件數及均價,分三期予以統計分析,讓與會來賓充分了解地價動態。 
  分析本所轄內地價動態之漲跌幅情形,並細緻地價區段,經重新檢討擬劃分為1,210個地價區段,其中彰化市776個區段,秀水鄉143個區段,花壇鄉177個區段,芬園鄉114個區段。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查定公告現值作業將朝區段劃分更精緻的方向努力,以合理反映地價。又著重於區域間的平衡;對於各界代表在會議中提供之寶貴意見,將予彙整為109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調整之佐參資料,同時也考量整體經濟環境與房地產市場實際價格及地價平衡等因素做合理的調整;為避免民眾疏漏申報地價,以「申報地價提醒機制」發函給近3次(102年、105年、107年)曾申報地價土地所有權人;另民眾遇合併、判決分割、判決共有物分割之地價改算案件以測繪地價預檢方案告知是否為不同地價區段以減少產生稅賦不公之情形。並以每季買賣案件分析「交易量統計圖」、「交易件數排行榜」、「不動產交易行情報導」置於本所網頁供民眾參考,另地價同仁錄製「地價小叮嚀」影片讓民眾了解地價相關訊息;最後並感謝各界代表在百忙之中撥冗與會,讓整個說明會更加圓滿。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65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761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