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108年10月1日起 可跨縣市受理7項簡易土登案件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8/09/30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地政服務更便民!內政部宣布,從下(10)月起,試辦民眾可就近到任一地所,跨縣市申辦住址變更等7項不動產登記案件,幫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內政部表示,民眾因工作或求學等原因,若居住地點與持有的不動產在不同縣市,以往需舟車往返辦理登記,較為耗時不便。所以內政部先從今年7月起,開始試辦跨6個直轄市間收辦簡易登記案,迄今試辦2個月頗受肯定與支持,共受理169件案件,其中以申請住址變更、更名及書狀換給的案件最多。 
  為擴大便民服務,從10月起,將擴大試辦到全國各縣市,民眾可就近到任一地所,申辦7項簡易登記案件,並於該所全程辦理完畢,不再僅限同一縣市內辦理,項目包括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塗銷預告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以及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 
  內政部強調,未來仍會以民眾需求為出發點,在確保地籍資料正確及不動產交易安全的原則下,持續精進跨域便民服務,簡化作業流程,更貼近民眾需求。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9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7221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