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推動環境教育,與湖埔社區大學共享「東螺溪生態」資源!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8/05/02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地球永續發展已成為當前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地球上的每一份子,均應正視此議題,進而善盡保護生態、愛護地球的責任。有鑑於此,本所於4月30日特別邀請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主講「東螺溪生態教育」。 
  林執行長娓娓道出從事社區營造、成立湖埔社區大學及東螺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以推廣自然生態教育及環境教育的心路歷程。早期東螺溪畔因養豬畜牧等廢水汙染及發臭,加上附近農田使用農藥噴灑農作物,使得這一帶成為高汙染環境。近年來由熱心人士組成東螺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並結合湖埔社區大學的資源,由志工及社大學員努力提倡重視生態環境的概念,藉由環境改善而獲得更多在地居民的認同與支持,終於有今天看到的綠色成果。 
  本所主任表示,選擇東螺溪生態園區來推動環境教育是有特殊意義的,除了該區是近年來竄紅的賞蝶及台灣欒樹生態景點,值得推廣與保護外,透過社區大學的努力過程,讓同仁看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共同創造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32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59035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