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寫春聯、貼春聯」美好的一年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8/01/29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寫春聯」為迎接傳統農曆年的即將到來,本所邱啟順先生對於書法特別有興趣,特地請他為全所同仁當場揮毫,讓全所感受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安求福,祝福大家豬事大吉,幸福美滿,財源廣進。 
  「貼春聯」」一直是傳統中國人過年最具象徵性的習俗,家家戶戶均會在除夕,於門口、窗前、米缸及家中其他適合處貼上鮮紅的春聯,一方面除舊佈新,同時也象徵著喜氣和吉祥。而春聯從早期的避邪求平安,演化到後來文人雅士藉以述志展文才,春聯就像是整個社會的縮影與人文的表徵,顯象出生活與心理的投射,如「生意興隆」、「祈求平安」…等,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春聯俗稱「門對」、「春貼」、「對聯」、「對子」,雅稱「楹聯」,每年春節,家家戶戶在門上貼上大紅的春聯,更增添了過年的氣氛,並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年!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4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71613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