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舉辦「108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作業說明會」 圓滿順利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7/10/03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本所為使民眾充份瞭解108年公告土地現值之調整情形,10月2日(星期二)上午於本所3樓會議室舉辦「108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作業說明會」。 
  一年一度的土地現值調整作業說明會,與會人員相當踴躍,政府機關代表方面,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地價科陳科長、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公所及在地村里長、彰化地方稅務局;公會則有彰化縣地政業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江理事長、建築師公會、彰化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等亦指派專人參加。另需地機關方面則有農田水利會、台糖公司等指派業務承辦人員參加,讓整間會議室座無虛席。 
  為掌握地價趨勢,本所地價人員整理106年9月至107年8月轄區買賣交易資料,剔除特殊原因後,得常態交易1,906件,以轄區市鄉分析不動產交易件數在土地、房地、建物各占比,又以各市鄉買賣交易件數及均價,分三期予以統計分析,並與去年同期相比較,讓與會各界來賓充分了解地價動態。 
  另以最近一期(107年4月至6月)地價動態來看,彰化市交易以住宅區透天厝型房地交易居多,量縮但價格微幅上揚,住宅區土地、都市計劃外房地交易量次之,呈現明顯量縮價跌,都市計劃外農業用地則量微增價揚的趨勢。秀水鄉住宅區以新屋交易為大宗。都市計劃外房地以消化餘屋為主;而農業用地部分,雖交易量減少但價格有上揚的趨勢。花壇鄉以中山路沿路之房地買賣移轉為大宗,都市計畫外農地之交易以鄉內山區新灣子口段買賣交易較多。而價格方面,住宅區土地為下降,都市計畫外農地及房地則呈現上升狀態。芬園鄉都市計畫內住宅區之土地多集中於圖書館附近,都市計畫外農業用地則以新舊社段之交易為大宗。價格方面,都市計畫內住宅區土地及都市計畫外之房地皆呈現上漲狀態,而都市計畫外之農業用地則為下跌。 
  本所轄內之地價區段經重新檢討擬劃分為1,154個地價區段,其中彰化市740個區段,秀水鄉137個區段,花壇鄉169個區段,芬園鄉108個區段。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查定公告現值作業將朝區段劃分更細緻化的方向來努力,以實價反映地價。又著重於區域間的平衡;對於各界代表在會議中提供之寶貴意見,將予彙整為108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之佐參資料,同時也考量整體經濟環境與房地產市場實際價格及地價平衡等因素作合理的調整;每季以買賣案件分析「交易量統計圖」、「交易件數排行榜」、「不動產交易行情報導」置於本所網頁供民眾參考,本所FB粉絲專頁有4,854位粉絲,地價同仁特錄製地價小叮嚀影片置於本所FB粉絲專頁及YouTube讓民眾了解地價相關訊息;最後並感謝各界代表在百忙之中撥冗與會,讓整個說明會更加圓滿。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7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438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