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本所自行研發「性別主流統計系統」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7/08/29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為執行兩性平權政策,內政部實施各項措施,在性別主流化統計資料中,統計男女繼承不動產的數字比例,登記機關審查人員於受理「繼承登記」案件後,皆須逐一在指定EXCEL檔內鍵入該案之男、女繼承人繼承不動產人數、拋棄繼承人數、未申請拋棄繼承亦未取得不動產人數等資料。惟審查人員業務繁忙,難免偶發疏漏而未登載的情況,致資料遺漏,將直接影響統計之準確度。 
  本所吳課員國雄擔任審查業務,熟悉上開作業,也深知審查同仁業務繁雜的難處,因此自行研發「性別主流統計系統」,經所內資訊林課員芳樞修訂並納入內網系統加以統計,該系統業經數月實際上線運行,確實發揮預期效能,已全面讓審查人員負責之繼承登記案件作一歸戶,於開啟系統後即可填寫繼承案件之相關數據,不但縮短登錄時間,亦可定期檢核避免疏漏。且統計資料可依選取年度產製半年報,簡便正確又快速。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性別主流化」策略目前是世界各國積極落實「平等社會」理念的方法之一。為落實「性別主流化」需要政府以及民間共同努力,彰化地政也透過各種場域不斷的宣導。此次同仁自行研發的「性別主流統計系統」更將落實這個策略,共同追求「性別平等」社會的理想。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38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505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