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事務所辦理地籍清理業務應用空拍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7/04/24 
  • 聯 絡 人:
    林芳樞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24 
  政府為健全地籍管理,確保土地權利,促進土地利用,於96年制定公布「地籍清理條例」,其立法背景主因,臺灣光復之初,人民因不諳法令或因主管登記機關人員素質良莠不齊,致有以日據時期會社、組合、神明會或其他不明主體之名義登記,致使地籍登記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等地籍問題。 
  彰化地政為確實執行土地清理業務,每一年度均按照進度,逐筆至土地現場辦理訪談及勘查,詳實記錄土地使用現況以及占有人,但因土地座落位置及態樣各異,訪查人員備極辛苦,尤其彰化地政轄管八卦山的土地,很多土地座落在雜林深處,只能遠觀無法到達,以致不能確實記錄土地的使用現況並拍照。為克服這些困境,彰化地政研究創新,藉助空拍機解決,經由遙控飛機飛行至無法到達地點,執行拍照任務,並間接探視土地現況,快速又方便。 
  彰化地政林浚煦主任表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隨著科技進步以及測量精度不斷提升,彰化地政為滿足民眾需求,各項業務不斷的研究、創新,不僅提高測量精準度,同時也應用在地政其他業務之上,以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務。林主任也特別提醒,地籍清理與民眾權益關係甚鉅,請民眾注意縣府公告訊息,民眾可從本府網站「地清專區」或公告欄內查詢得知。如有任何疑問,可逕向彰化地政事務所洽詢。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64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59005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