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本所派員至各公所地政便民工作站提前拜年!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1/13 
  • 聯 絡 人:
    賴詩涵 
  • 聯絡電話:
    137 
本所為瞭解轄區公所地政便民工作站業務情形,由第一課吳課長偕資訊同仁,於昨(12)日前往各公所工作站慰勉公所服務夥伴之辛勞並提前拜年。 
本所自97年起陸續在芬園、秀水、花壇等鄉公所設立地政便民工作站,當地民眾可就近前往申請全國各縣市之土地(建物)登記簿、地籍圖、建物平面圖等各類謄本,讓民眾省卻往返於彰化市之時間與路程。尤其是芬園鄉轄區距離本所路途遙遠又有八卦山脈阻隔,對於年紀稍長的鄉民而言,申請1份謄本,是項艱苦任務。如今在鄉鎮公所設有地政工作站提供農民申領謄本即可受理申請,一氣呵成作業,讓農民獲益良多。其他諸如向農會申辦農、健保以及申請災害補助等業務,需要土地謄本時,也能就近取得,多年來此便民措施,頗獲民眾讚許。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為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往返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雖已由網路取代馬路,但仍需各公所承辦同仁辛勞協助提供此項服務,特別指派吳課長前往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關心工作平台軟、硬體設備運作情形,俾永續提供民眾最佳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25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418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