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地籍異動即時通」與縣民共同守護財產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8/30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7222612#123 
彰化地政事務所為確保人民不動產安全,經常利用各種場合,宣導防止詐騙、守護財產,同時積極的鼓勵民眾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第一時間馬上知道不動產動態,防範未然,自開辦該項服務以來,彰化地政已突破800位申辦人次。 
日前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詐騙被害人將土地由假代書帶至地政事務所設定貸款抵押現金600萬,隨即再以假檢警「偵查不公開」為由,保管被害人金錢,使被害人財產一夕間化為烏有。最近也有民眾接到區公所假公文,誆稱地政、戶政e化升級,騙取身分證件和印鑑章,可見詐騙無所不在,本縣地政處蔡和昌處長,呼籲民眾勿將身分證件、印鑑章及所有權狀等重要證件交付不認識的人代辦,同時製作防詐騙海報分發在各地政事務所宣導,處長也以身作則立即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 
內政部為杜絕不法集團偽冒、詐騙事件,推出「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措施,當登記名義人不動產被申請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書狀補給、抵押權設定、查封、假扣押、判決移轉、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登記案件,於「收件」時,即由電腦程式主動發送登記案件訊息予登記名義人,以便即時掌握不動產異動情形。 
彰化地政林浚煦主任表示,由於詐騙手法不斷出新,防不勝防,民眾又無法隨時檢視不動產狀態,財產權利有可能已經發生損害而不自知,若透過內政部「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隨時掌握不動產異動情形,確保財產安全。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71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7144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