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橋頭社區樂學習,地政宣導保權益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3/08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7222612#310 
本所應花壇鄉橋頭社區發展協會之申請,於3月7日(星期一)上午結合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課程計畫,辦理地政業務宣導活動。該協會照顧關懷對象為中高齡居民,期透過淺顯易懂的溝通方式延伸地政服務據點,提供長者貼心、專業的諮詢服務及宣導。 
雖然當天是帶著寒意的下雨天,但參加的長者熱情不減,活力充沛。 
在青春活力健康操帶動後,接續由本所第三課陳課長以詼諧生動的台語做簡報,介紹本所各項便民服務措施、未辦繼承登記、地籍清理、地籍異動即時通、地籍圖重測、不動產交易安全、實價登錄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等地政小知識,並以地政時事新聞為例,點出日常生活中與地政相關的權益,加深長者對地政業務的印象,博得全場聽眾如雷的掌聲。同時陳課長也解說與民眾息息相關之「申報地價」與「公告現值」的差別與用途,並提醒有申報地價需求者,在每二年舉辦重新規定地價時,應在公告期間內申報,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長者們對於與自身相關的土地問題,也在簡報後踴躍提出,並有專人即時解答、詳細解說,本次活動最後就在有獎徵答的熱烈互動中畫下句點。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地政業務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高齡者是經驗傳承的社會資產,藉由彼此交流擴大地政業務宣導效能,除了能保障其財產權益,並滿足了長者「樂學老化」的目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7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7148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