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顯文化、走讀之旅」參觀地政文物館!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0/11/29 
  • 聯 絡 人:
    吳先生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01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彰顯文化、走讀之旅」活動,旨在深度探索在地之旅,行腳彰化老城故事,11月27日上午走訪城中區,第一站來到本所參觀彰化縣地政文物館,行程由地政處地價科陳春木科長引導並介紹解說,內容包括台灣土地制度、權狀的演進、各項文物契據的蒐集歷程與其意涵,由於文物館典藏豐富、陳科長解說生動活潑,讓參訪教授興致勃勃,頻頻交換意見。 
彰化縣政府為保存早期地政文物,籌設全國第一座「彰化縣地政文物館」,於民國92年開放參觀,初期由地政處及各地政事務所先行整理現存的地政文物外,還獲得民間收藏家不吝提供私人珍藏,共蒐集約八百多件地政相關文物,讓地政文物館得以呈現豐富多樣的展示內容,希望將原來隱藏在民間的各項地政文書得以展示,作為歷史的見證,並作有系統的整理及妥善保存,永傳後世。 
主任表示,期望透過實務參訪,讓民眾對地政業務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而到訪民眾也提供寶貴意見,讓機關為民服務更為精進,並且歡迎各機關學校來訪,體驗早期地政業務興革與演進,共同維護地政文物能夠永遠保存。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2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59043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