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與鄉親守護財產,積極下鄉受理「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0/04/13 
  • 聯 絡 人:
    姜小姐 
  • 聯絡電話:
    7222612#137 
本所辦理110年度秀水鄉秀福段農地重劃民眾領取差額地價作業,同時宣導「地籍異動即時通」業務,並在當天派員在現場接受申請,進一步保障鄉親財產安全。 
日前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自導自演欠錢戲碼向法院互告,取得法院不動產移轉調解書,騙取5筆被害人土地,市值15億6千多萬,轉賣後透過洗錢躲避追查。其中熱鬧的一中商圈被害人的土地,價值1億多收到土地增值稅繳費單,才知道土地神不知鬼不覺被過戶。 
有鑑於此,本所林浚煦主任,發現民眾辦理領取差額地價或地籍圖重測換狀時,已備申請三要素(本人、身分證、印章),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舉手之勞,故該所於寄發換狀通知書時,附加「地籍異動即時通」宣導資料,讓鄉親事先瞭解,故申辦者絡繹不絕,2天下來申請案件超過70件,成果豐碩。 
主任表示,內政部早有推出「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雖經歷次下鄉或社區服務時一再宣導,但蒞所申請者寡,效果有限,為落實中央政策,進一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並杜絕偽冒事件發生,本所創新作為,主動增派人力在現場受理「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請,讓鄉親隨時掌控名下不動產異動情形,確保財產安全。也歡迎民眾至本所服務台申辦,即時為自有財產把關。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7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864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