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赴往新竹市地政標竿學習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09/12/11 
  • 聯 絡 人:
    張宛筑 
  • 聯絡電話:
    406 
本所於12月9日由許正信秘書帶領相關業務同仁,前往新竹市地政事務所參訪。拜訪李國清主任並與登記、資訊業務主管探討新一代國民身分證(New eID)換發相關業務及其他為民服務措施。 
一直備受關注的新版身分證(New eID),原本預計在2020年10月全面換發,不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的高防偽PC晶片卡製作技術無法引進,於是內政部選定新竹市於2021年1月小規模試行換發,2021年7月全面換發。 
本所未雨綢繆,因應試辦期間民眾可能持New eID申辦地政業務,能即時改善設備服務民眾。由於舊制紙本身分證,從正、背面即可閱覽並核對相關資料,而新版身分證除了卡片上簡單的資料外,尚需透過讀卡設備讀取公開區與加密區的資料再核對。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新竹市由於科學園區加持,工商業迅速發展,社會經濟繁榮,帶動不動產交易頻繁,新竹地政很多前衛措施值得參觀,彰化地政期望透過此次業務交流,與績優機關互相切磋學習,共同為提供鄉親更優質的服務而努力。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6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266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