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列冊管理已註記,請速辦繼承登記確保自身權益!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9/18 
  • 聯 絡 人:
    徐健方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32 
  本所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已於109年6月30日公告3個月,列冊管理註記登記完畢計224案。建請繼承人儘早辦理繼承登記;如於列冊管理15年期滿,仍未申辦繼承登記者,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為免於領取該標售價金仍須準備繼承登記案件資料始能領取,建議由繼承人之一先依土地登記規則120條代其他繼承人辦理公同共有登記。 
  本所主任林浚煦表示:民法對於遺產繼承之規定,繼承人不分男女均有繼承權,且為提醒民眾注意自身權益,避免逾期申請繼承登記被課以罰鍰或遺產被列冊管理後公開標售,請儘速辦理繼承登記。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4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376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