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本所辦理「不動產稅法介紹」教育訓練。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8/10 
  • 聯 絡 人:
    姜鼎芬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37 
  本所為使同仁充分瞭解不動產稅制,於109年8月5日舉辦「不動產稅法介紹」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蕭源廷科長主講。取得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博士學位的蕭科長,從稅務單位基層歷練起,學、經歷豐富,加上幽默風趣的授課風格,使沉悶的法規課程顯得生動活潑。 
  課程首先介紹近期稅制上的重大變革--「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此項服務將在109年9月1日於全國實施,民眾透過網路申報增值稅、契稅後,由稅務人員透過網路查欠稅務資料,之後供地政單位憑以辦理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蕭科長透過圖表,將服務流程詳細解說,讓地政同仁充分瞭解後,再漸進的介紹租稅原則、範圍和制度。規劃課程之初,本所基於資源共享,課程同時邀請本縣地政士公會、彰化縣政府暨所屬地政事務所同仁一同交流學習。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民眾申辦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必須先完成繳納稅款後才能至地政辦理過戶,而地方稅務局課稅基準也是來自地政機關的不動產資料,所以地政與稅務機關不僅業務往來頻繁,在行政服務效能上更是休戚與共,藉由蕭課長的介紹,除了強化地政同仁的稅務知能外,更能提昇地政行政品質,提供民眾更全方位的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7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589513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