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宣導團在秀水鄉雅興社區服務鄉親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6/18 
  • 聯 絡 人:
    姜鼎芬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37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台逐步解封,國人進入防疫新生活的階段,為主動接近民眾、擴大服務層面,本所宣導團應秀水鄉雅興社區之邀請,於6月17日至該社區活動中心介紹地政業務,並與雅興社區鄉親面對面開講,拉近彼此距離。 
  活動以「繼承與遺產稅」簡報拉開序幕,本所第一課吳慶全課長以流暢的台語演說,並帶入社會新聞案例,提醒長者預作遺產規劃。簡報先從法律規範層面介紹繼承類型,強化大家對繼承的基本瞭解與認識,再來介紹遺囑繼承方式以及遺產稅免稅額、課稅比例等規定,解說中輔以圖片、影片等數位資料,讓與會的長者們有更具體的概念。簡報結束後,同時推廣地籍異動即時通和外國人地權等服務及法令,讓鄉親對其他地政業務能有多方的熟悉和認識。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希望藉由簡報介紹,讓社區居民能深入了解地政專業知識,讓長者可達「財產規劃好,子孫沒煩惱」之理念,日後並視鄉親之需求,再安排其他課程,繼續為社區服務,提供更優質親民的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1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7164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