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彰化地政宣導團前進芬園鄉竹林社區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6/12 
  • 聯 絡 人:
    姜鼎芬 
  • 聯絡電話:
    (04)7222612#137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6月7日全台解封,休閒活動場所人數規範限制放寬,本所應芬園鄉竹林社區總幹事邀請,於109年6月11日至該社區活動中心介紹「繼承與遺產稅」及地政相關業務,宣導內容精彩豐富,深獲迴響。 
  「繼承與遺產稅」簡報由本所第一課吳慶全課長以台語講解,從社會新聞案例切入,例如:遺產分配不公發生兄弟鬩牆、家族爭產風波,提醒長者預作遺產規劃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從法律規範與傳統繼承觀念不同,容易產生的矛盾問題,強化大家對繼承的基本瞭解與認識,同時介紹遺囑繼承方式以及遺產稅免稅額、課稅比例等規定,輔以圖片、影片等具像資料,讓與會的長者們有更具體的概念。課程結束後,推廣地籍異動即時通等地政服務及相關法令,讓大家對地政業務有進一步的瞭解。 
  本所林浚煦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簡報介紹,提供民眾有關繼承的知識,讓大家可預作「財產規劃好,子孫沒煩惱」之理念,林主任並指示日後將視長者需求,另行安排其他課程,繼續為鄉民服務,並虛心接受各界有關地政業務之建議,作為日後檢討改進的目標,進而提供創新與更優質的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85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58271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