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志工園地

志工園地

志願服務證及服務記錄冊管理辦法
第 1 條 本辦法依志願服務法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
第 2 條 志工完成教育訓練者,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發給志願服務證及服務紀錄冊(以下簡稱服 務證及紀錄冊)。
第 3 條 服務證內容應包括志願服務標誌、志工姓名、照片、發給服務證之單位、編號等,並由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製發及管理。
第 4 條 紀錄冊為志工服務之總登錄,其格式由中央主管機關統一定之,並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印製。
第 5 條 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造具名冊,並檢具志工一吋半身照片二張,向地方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發給紀錄冊,並轉發所屬志工。不屬地方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
第 6 條 服務證及紀錄冊由志工使用及保管,不得轉借、冒用或不當使用;有轉借、冒用或不當使用情事者,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予糾正並註記,其服務紀錄不予採計。
第 7 條 志工轉換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時,紀錄冊應繼續使用。
第 8 條 紀錄冊有損壞或遺失情事者,志工得請求志願服務運用單位依第五條規定申請發給紀錄冊。
第 9 條 紀錄冊之登錄,由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指定人員辦理,並應注意下列規定:一、記載服務項目應依實際狀況填寫,服務內容應詳予填列。二、服務時數指實際提供服務之時數,不含往返時間。三、加蓋登錄人名章。
第 10 條 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對不適任之志工,得收回服務證,並註銷證號。
第 11 條 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建立志工之個人服務檔案,以建立完整服務資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3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1  瀏覽人數:30891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