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實價登錄專區

實價登錄專區

買賣案件委託代理人申報時,能否於登記申請書備註欄或空白處加註委任關係文字以代替委託書?
1、考量登記申請書備註欄係專供該申請書各欄位無法填載而必須填載之事項使用,其所載內容應與該申辦登記項目相關,爰有關申報登錄委任關係之呈現,尚不宜逕於登記申請書備註欄或空白處加註委任關係代替委託書。
2、買賣案件申報書第4欄定有「委任關係」項,以便利申報義務人及代理人呈現其委任關係;另作業手冊第7頁規定,委託代理人申報登錄之案件應檢附委託書,亦得以載明委任關係之申報書替代之並於作業手冊附錄15訂有委託書參考格式,相關檔案亦置於本部地政司實價登錄專區提供下載。故有關買賣案件委託申報方式,宜就上開規範二種方式擇一使用。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54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5  瀏覽人數:14135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