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地籍清理專區

地籍清理專區

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代為標售的土地,已經在公告中,還可以申請暫緩標售嗎?

土地相關權利人,如果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可以申請暫緩標售:
1. 不服異議調處結果,已在期限內向管轄法院提起訴訟,尚未判決確定。
2. 經申報或申請登記遭駁回,已在期限內提起訴願或訴請法院裁判,尚未確定。
3. 標售土地在決標或登記為國有以前,真正權利人依地籍清理條例規定申報或申請登記。
4. 其他具有正當理由而且經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同意。

民眾如果持有公告地籍清理的土地,應該在決標或登記為國有以前,儘速向土地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申報或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或有上列理由,申請暫緩標售,以確保自身權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0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39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