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北斗地政預售建案實地稽查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5/27 
  • 聯 絡 人:
    劉小姐 
  • 聯絡電話:
    04-8882034#302 
北斗地政預售建案實地稽查 實價登錄新制已於110年7月1日起正式上路,不論是不動產開發業、起造人或地主自售或委託代銷業銷售,均應於簽訂預售屋買賣契約之日起30日內申報登錄預售屋買賣成交資訊,此次修法並賦予主管機關查核權,以確保預售屋交易資訊完整、正確、即時性。 
本所分別於5/10、5/13、5/24主動訪查轄區建案,進行業務稽查並向業者宣導銷售過程應注意的法令規定,此次查核重點分為「申報內容與契約是否相符」、「交易日期是否與契約日期一致」、「土地或建物移轉面積是否屬實?」等6大項,透過實地稽查以維護消費者購屋權益,健全市場交易秩序。 
北斗地政詹主任表示,實價登錄新制實施後,預售屋交易行為有更嚴謹的規範,藉由執行預售屋稽查作業,保障民眾購屋權益,促進房市交易安全,減少預售屋交易糾紛,並輔導轄內不動產業者,提升業者專業能力,保障消費者權益,促進不動產市場健全發展。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4099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