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111年度溪州鄉地籍圖重測協助指界作業已開始展辦
  • 發布單位:
    第二課
  • 發布日期:
    111/05/05 
  • 聯 絡 人:
    李先生 
  • 聯絡電話:
    04-8882034#207 
民眾與重測人員於土地現場確認界址並埋設界標 各地政事務所現使用之地籍圖仍有部分係日治時期依據地籍原圖描繪裱裝而成之副圖,此類地籍圖已使用逾百年,因圖紙伸縮、破損嚴重而模糊不清,且原地籍圖比例尺過小,不能符合時代之需求,惟有辦理地籍圖重測,才能保障人民合法產權。 
北斗地政事務所辦理111年度溪州鄉地籍圖重測作業已開始進入協助指界作業階段,該所詹長容主任表示,倘若您收到協助指界暨實地測定界址定期通知書時,請依通知書上所示時間及地點,親自或委託他人到場確認界址並埋設界標,以保障自身權益。 
協助指界作業進行時,重測人員參照土地所有權人指界、鄰地指界、現使用人之指界、舊地籍圖、地方習慣及相關可靠資料套合現況測量結果測定經界位置,再由土地所有權人實地認定。對於確定之點位均免費提供土地界標,由土地所有權人埋設,確保民眾產權。因此,協助指界作業在地籍圖重測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請土地所有權人務必依通知時間到場確認界址、埋設界標,以維護自身權益。 
若需進一步瞭解內容或有任何建議,歡迎上班時間電洽北斗地政事務所 (04-8882034轉219、220),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1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34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