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提醒民眾預售屋買賣風險注意事項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2/11 
  • 聯 絡 人:
    劉小姐 
  • 聯絡電話:
    04-8882034#309 
預售屋買賣風險注意事項(圖片來源:內政部網站) 預售屋新制自去年7月1日上路後,規定新推建案於銷售前應將預售屋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北斗地政自去年下半年新制實施後已受理142件預售屋買賣申報,民眾購屋前可先到「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s://lvr.land.moi.gov.tw/)了解建案區位、主要用途、戶數及建商等資訊,透過實價登錄成交資訊查詢,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財務負擔能力,審慎評估購買決策。 
內政部公告「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民眾可先上網了解以保障消費權益,如需內政部版「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皆可至內政部網站下載,網址為ttps://pip.moi.gov.tw//V3/G/SCRG0302.aspx。提醒民眾需特別注意預售屋契約中「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驗收」、「通知交屋期限」及「保固期限及範圍」等5大部分,若發現有和契約規定不符情形或不動產業者違規銷售、廣告不實等情形,可向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檢舉。 
北斗地政詹長容主任表示,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尤其是預售屋興建施工期長、相對風險高,購屋前務必審慎評估,善用內政部版定型化契約以保障自身權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58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69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